2008/12/18

我家大爺系列之食

原文建立於2008年10月8日
大爺由於身體嬌貴,所以常會從不知名的地方取得藥草進補,用來化解他的肚漲(其實以我的專業判斷,那根本是他吃多不運動的肥油)。常常煮藥草,自然會有藥渣出現。藥渣會有水,倒藥渣時會有些藥渣掉到洗碗的排水孔。這些大爺一樣選擇腦殘,所以每次他進補完,流理台的排水孔就會塞住。怪了,我都看的到水不通,大爺可能眼睛長在頭上,所以看不到。至於丟進垃圾筒裡的藥渣呢,他也會失憶有這東西,所以袋子破了就會流出藥水來為我的垃圾筒進補,天氣熱就會有美味的氣味傳出,這些大爺都看不到聞不到。
再來,大爺對我和老大煮的菜不知是不滿意還是不好意思吃(我禮貌性的猜後者)。他只喝了一次湯後,之後就都每天買便當回家吃。這就算了,反正他高興就好。但空的便當盒呢?比較好的情形是,他吃完放在垃圾筒內。次之則是放在垃圾筒旁的地上。再次之是直接放在客廳桌上。當然,老天有眼時,他會在第二天拿去丟。但這種機會就像中樂透一樣。所以,再洗了幾次垃圾筒中的藥水,幾次告訴他食物廚餘要當天丟掉,甚至在家中發現小強和蒼蠅後,我把廚房的垃圾筒收掉。照例,大爺沒說什麼,依然故我,只是把藥渣袋直接丟在地上。

先前老大跟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家樂福等大賣場買東西,泡麵餅乾什麼的回來放著吃。這個空間由於在客廳,和大爺的櫃子是同一個門,所以我們買了什麼他都知道。這也沒什麼,反正是住在一起的家人嘛。但有趣的來了。我買的泡麵,常會失蹤。後來才發現,他會不定期去巡查。又有一次,他居然問我,有沒有泡麵(有沒有搞錯啊,你每周都在吃我的泡麵,法律有規定我要買回來給你吃嗎)。從那以後,我們買的泡麵還要特別收到別的地方去,以免被他發現吃掉。我們只不過吃過他買的蜜餞,而且才二次。其他他帶回來的東西,也都不是他花錢買的,而且這一年也才帶二次回來。我們真的因為吃了他這些東西,而有義務要供他吃泡麵嗎?

還有,你有看過吃一個便當要一個多小時的人嗎?沒看過的話,你真該來看看大爺吃飯的過程。
在正式吃之前,先坐在沙發上,捉捉背,拉拉LG?LP?還是短褲,傻傻搞不清楚。等到位置都喬好,時辰也看好後,才會開始動筷。動筷不是開始吃喔,而是要開始調整菜的位置。他會盯著便當裡的菜看個幾分鐘,好像在恐嚇他們:我要來吃你們囉。然後調菜的位置,之後才開始吃。通常吃了一口之後,他就會放下來,開始慢慢享受飯菜在他口裡慢慢消失的過程。然後會重覆之前捉背等等過程,直到一個多小時結束。

這整個過程,都在我和我家老大面前進行。真是神人啊

2 迴響: 豆老大提到...
我的巧克力球也異常消失減少中.....

我想大爺的肚大應該也塞了我的巧克力球吧,嗚~~~嗚~~~嗚~~~

2008年10月8日 下午 1:59
豆 提到...
相信我,早就放出來了

2008年10月8日 下午 2: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