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2/18

我家大爺之序

原網誌建立於2008年10月8日
話說我家有位大爺從小脾氣暴躁,對家人有不如意便任意發火,尤其是對老媽,根本就是混球。對外人則溫柔婉約。總認為自已為228的受難者亡靈轉世,口口聲聲愛台灣。日常生活呢,就像大爺一般,以自己的邏輯行事。
從89年退伍以後,我就和大爺一起在台北相依為命。住在阿姨無料提供的房子裡。但那時的我,就像自閉兒一樣,雖然住整層,但是活動空間都自我設限。原因無他,因為他的軍事化管理,讓我完全不想面對生活上的現實。
某一年,他和他朋友聊天時,提到他和我的生活模式(這是大爺某天心情好時透露)。他朋友問了他一個問題,問他是否和我有仇。他回答沒有。他朋友就說,那你怎麼這樣對你弟(由這段話可以推知,連外人都覺得他在虐待我),他才改變他的態度,用較和善的生活態度過生活。但我早就適應過去的模式了,而且就二個人,在一切忍讓的前提下,二人仍舊過著相敬如冰的生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